•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迎接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文艺汇演正紧张排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7-07-05 08:3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术类节目排练。记者 冯喆 摄
歌舞类节目排练。记者 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9日讯(记者 冯喆)29日,为迎接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在唐山的召开,一场以“匠心筑梦”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正在市艺校剧场紧张排练中。

  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会议将于7月4至6日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匠心筑梦”专题文艺演出将于会议期间的7月5日晚在唐山大剧院举行。届时,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教育界领导、政府间组织与非政府组织、基金会和工业界的代表观看演出。

武术类节目排练。记者 冯喆 摄

  此次文艺演出由唐山市艺术学校整体策划、组织实施,共有来自唐山的12个职业院校的600多名师生参加。日前,唐山市艺校正全力以赴加紧筹备,从全市各职业院校选送的数十个节目中精挑细选、打磨提升,保证演出水准;学校倒排工期,调整期末考试时间,克服场地局限,举全校之力保证排练顺利进行。唐山市艺校特聘教师、年近八旬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贾幼然老师带着他的乐亭大鼓专业的孩子们跟着排练,候场中坚持不肯坐下休息,白发丹心,站成一道令人感动、敬佩的风景……

戏曲类节目排练。记者 冯喆 摄

  参加演出的各职业院校也都高度重视此次任务,师生们积极响应、认真准备,克服高温酷暑、路途奔波等困难,一丝不苟地按照导演要求反复修改、调整演出动作和内容,力争向全世界展示唐山的职业技术教育成果和风采。

  职业技术教育是教育体系与经济社会发展对接的重要枢纽,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中国正在着力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大国工匠”,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此次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在唐山的召开,是对中国职业教育的极大促进和提升,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必将对中国乃至世界职业教育产生深远影响!

关键词:职业教育,文艺演出,排练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