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开滦总医院妊娠相关性血栓性微血管病变治疗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惠 2017-06-26 09:2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26日讯(通讯员 胡晓惠)秦女士,28岁,她这个年纪的女人大概应该是最幸福的时候,上有父母身体健康,相随左右,身旁有英俊体贴的丈夫相亲相爱,但是命运却跟她开了个大大的玩笑……2017年3月的一天,开滦总医院ICU的电话响起了,电话是唐山市某妇幼医院打来的,有一名产妇在剖宫产术后出现了胸闷、气短、尿量减少等症状,为求进一步治疗,转往开滦总医院ICU。这名产妇,就是秦女士。患者刚到医院时,呼吸困难,全身水肿,心动过速,凝血障碍,高烧……这些症状表明,她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最终确定患者患妊娠相关性血栓性微血管病变。

  所谓妊娠相关性血栓性微血管病变是指由妊娠引起的一组急性临床综合症,呈微血管病性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及由于微循环中血小板血栓造成的器官受累的表现。近年来,TMA在孕妇中的发病率逐步上升,在孕妇人群中的发病率为1/25000,妊娠相关的TMA主要发生在妊娠晚期,起病急骤,母亲死亡率高达90%,因此,了解该疾病的高危因素、进行早期诊断和及时干预是挽救母儿生命的关键。

  秦女士是幸运的,来开滦总医院进行治疗是她最正确的选择。总医院ICU有全市乃至全省最先进的血液净化设备,在确诊后,第一时间为患者进行了血浆交换治疗,随后进行了床旁血液滤过,以缓解患者患病症状并解决并发症等各种问题。治疗过程中,采用了最先进的枸橼酸抗凝技术,成功实现了血液滤过治疗过程中防止凝血的目的,对成功治疗起到了关键作用。

  治疗的过程是痛苦的,这位80后妈妈多少次以泪洗面;治疗的过程又是漫长的,她觉得自己的治疗遥遥无期,多少次想要放弃。但,ICU的医护人员用精湛的专业技术和温暖的轻抚安慰让她重新拾回了对生命的渴望和对未来生活的期许。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和共同努力,秦女士最终收获了新生!正是因为ICU的医护人员心中充满爱与责任,才能用尽全力去促成一个家庭的圆满。以爱之名,忠于我心;以爱之名,救死扶伤!

关键词:开滦,医院,血管病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