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忘带准考证 承德一执勤民警一天遇两次粗心考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霍文凯 邓继红 2017-06-23 08:5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的二中考点。邓继红 供图

  长城网承德6月22日讯(记者 赵少聪 通讯员 霍文凯 邓继红)中考考生去考试,走进考点才发现忘记带准考证,这事每年都有。就在刚刚结束的今年中考中,承德市的二中考点,就有两名考生忘记带准考证。巧的是竟是在此执勤的同一个民警,带他们回家取的证件,并且没有耽误考试。

  6月22日早晨8点45分时,一位考生忘带准考证向在二中考场门前执勤的交警求助,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朱洪涛驾驶警车,带着考生回家拿准考证。同事紧急协调所过路口的执勤民警确保警车的通行顺畅,为考生争取一分一秒的时间。警车带着考生一路畅通的到达了考生的家中,然后迅速返回到考场,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15分钟。

  22日下午,在承德二中中考考场外,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朱洪涛正在执勤,对讲机里传来急促的呼叫,说是考点一考生因出门匆忙,将准考证落在家里,给家里打电话没有人接,又联系不上家长,别的考生大都已经进入考场,距离开考时间还有二十二分钟,小女孩急得哭出声了。

  得知小女孩家住石洞子沟路西口邮政家属楼,这段路正是市区的拥堵路段又是上班高峰时间,路上人多车多,车辆行驶缓慢,便联系路面执勤交警,开辟出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赶到了小女孩家,在一点五十分安全返回到二中考点,全程仅仅用了十二分钟。

送准考证进考场。邓继红 供图

  今年中考中,不仅有把证件忘记在家的,还有丢在路上的。22日上午,在南园口执勤的赵宏中队长在执勤时,发现路边有一张准考证。赵宏中队长马上联系在承德二中考点周围执勤的民警,寻找是否有丢失准考证的考生。经与学校领导沟通,将准考证送进了考场内。

关键词:准考证,承德,中考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