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暴雨中的坚守 邢台市全力防汛抢险保城市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邢文佳 郝小夏 2017-06-23 08:5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邢文佳 郝小夏)6月21日,邢台市出现今年入汛以来较强降雨,邢台城管以雨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防汛预案,干部职工奔赴街头一线,全力守护城市安全。截至22日上午11点,市区大部分路段通行顺畅,未出现大面积积水问题。

环卫工人徒手清掏收水口。 郝小夏 供图

  环卫工人:徒手清掏收水口杂物,全力助排水

  记者看到,在冶金路、钢铁路等路段,环卫工人冒雨徒手清掏收水口落叶、垃圾等杂物,并对清掏的垃圾及时清运,确保雨水及时排放。

  由于短时雨势较猛,针对达活泉西门路段等发生积水的点位,市城管执法局调度潜污泵、环卫机械化车辆等设施加大积水抽排力度,并在水较深处打开排水井强行排水,城管职工手扶警示标志甘当人体路标,引导车辆、行人绕行。同时,市区橡胶坝全部降到底,雨水闸全部打开,并对沿河堵塞雨篦的杂物进行了清理,确保排水顺畅。

市政维护职工打开排水井强行排水。 郝小夏 供图

  城管队员:坚守地道桥,帮助疏导车辆、行人

  21日晚5时,百余名城管执法人员迅速赶赴泉北、团结等8个地道桥展开防汛点位值守,帮助疏导过往车辆及行人;河道及七里河城建处职工在沿河不间断巡查,针对部分河段水位较高实际,在沿河拉出警戒线,保障附近居民出行安全。

  此外,市政维护处、数字城管通过监控摄像头,对地道桥和重要积水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并通过微信、数字城管户外LED大屏向社会及时发布信息。

园林职工清理树枝。 郝小夏 供图

  园林、广场职工:清理倒树断枝,排查安全隐患

  城管职工对沿街积水点位、树木、线杆、围挡等开展全面巡查,在达活泉公园,园林职工冒雨对倒伏树枝进行处理;在开元寺公园,广场职工对高大乔木进行加固;城管队员对市管街道两侧的门头牌匾、广告围挡、公交站亭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在龙泉大街发现一门头牌匾存在安全隐患,积极协助商户将其拆除。

  此次降雨整体雨势不大,但邢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将此作为一次重要实战练兵,全力迎战。下一步,还将随时关注雨情,全力做好相关地道桥和积水点位的排水工作,确保市区道路顺畅,市民安全出行。

关键词:城管,防汛抢险,邢台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