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钢唐钢念起“安全经”撑起暑期作业“安全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强 杜宇昕 2017-06-23 09:1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唐钢念起“安全经”撑起暑期作业“安全伞”。张国强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2日讯(张国强 记者 杜宇昕)连日来,河钢唐钢物流公司铁路运输各车站作业区紧密围绕安全月活动以及公司生产需求,强化作业标准,重中求细,以点带面,排除隐患,落实措施,念起“安全经”撑起暑期作业“安全伞”。

  强化标准化作业,加强确认做好防护工作。首先加强职工的季节性教育,杜绝疲劳上岗,该作业区作业为外侧辅助摄像头瞭望作业模式,职工集调车、开车于一身,所以作业中实行2小时轮换作业,以缓解作业强度;其次对作业使用车辆鱼雷混铁车、渣罐等高热性问题以及铁水飞溅现象,加强劳保着装,防烫伤工作落实到位;再次利用电子添乘这一辅助工具做好作业的监督、检查,精细化作业措施落实到每个作业环节。

  落实好重点区域作业方法及措施。作业中掌握好环境运转,严格执行重点区域的限速规定,对于车间、股道等死角部位添加明显警示标志,完善作业方法,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关键词:安全,暑期,措施,职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