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服务社会 奉献爱心 冀东油田举行医疗援助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方玉华 刘李楠 杜宇昕 2017-06-23 09:1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养老中心驻进医疗队。方玉华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0日讯(方玉华 刘李楠 记者 杜宇昕)6月19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一辆白色的救护车行驶在乡间的林荫小道上。路边芬芳的花香、浓郁小草气息令人心旷神怡。这是冀东油田职工医院组织的党员及团员青年到唐山市曹妃甸三农场居家养老中心开展“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活动。

  这所养老中心自2000年成立以来,先后赡养了13位老人,以智障、孤寡老人为主。几位护工尽职尽责为老人服务,但由于经济限制,医疗及物质条件相对较匮乏,老人们日常较少与外界联系。看到年轻人的到来,他们感到分外温暖,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医生们热情洋溢的问候,细致入微的问诊让老人们如沐春风。从医生们一进门,老人爱怜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一直停留在这群80后、90后的身上。

心肺功能评估。方玉华 摄
笑靥如花。方玉华 摄

  志愿者为老人们量血压,几位西医临床医师通过听诊,对老人们的心肺功能进行评估。中医科大夫通过体格检查,对老人的骨骼关节功能进行检查。根据不同病情,给老人们制订详尽的治疗和保健方案。医生们还对独居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受到老人的肯定。此外,志愿者还和养老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对老人们的饮食起居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看到职工医院义诊小分队的“善举”,面对鲜艳夺目的党旗和团旗,周洪文老人激动地说:“我热爱党,感谢党的政策,让我们老有所养,我年轻时也爱帮助别人,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老人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职工医院自开展“弘扬石油精神,重塑良好形象”以来,坚持“患者至上,打牢医疗技术硬实力;践行使命,方便职工更服务社会;宣传为介,弘扬医院新时代声音”。教育和引导党员和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利用倒班串休时间服务周边群众。号召大家回归优良作风,唤醒传统意识,使“石油精神”成为思想主脉和行为方式。

志愿者与部分工作人员及老人合影。方玉华 摄

  此次义诊活动,还专程为养老院购置了洗衣粉、牛奶、食用油、饮料等物品。同时,他们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对孤寡、智障老人的帮扶中来,帮助老人拥有美好幸福的晚年。

关键词:新车,驾驶员,临时,民警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