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道路养护工坚守岗位奋战高温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杜宇昕 2017-06-23 09:1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地方交通管理站副站长杜永新正在嘱咐养路工人注意防暑降温。李瑛 摄
养护工李翠英正在清扫路面。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0日讯(李瑛 记者 杜宇昕)近日,唐山迁安连续高温,最高气温达40.2℃以上,而地表温度也高达68.3℃以上,刷新历史记录,据唐山迁安气象局近年来的资料记载,极端最高气温曾为39.3℃,出现在2014年5月29日。为保证道路的安全畅通,迁安道路养护工人仍然奋战在高温一线。

  在钢城路上,养护工王建民正在捡拾路面垃圾,黝黑的皮肤,黑中透红,与已经湿透的橙色工作服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是常年养护的明显“标志”。王建民说,在养护岗位,他已经工作了十余个年头,不怕苦不怕累、要时刻坚守岗位、让群众满意,尤其是高温天气,更要保持路面的清洁干净,不能有垃圾小石子什么的,一定要为过往的车辆提供一个整洁安全的行车环境。

养护工王建民和同事走向工作岗位。李瑛 摄
王建民正在捡拾路面垃圾。李瑛 摄

  在路的另一边,养护工李翠英穿的衣服比别的工人更多,带着帽子和口罩,汗水也早已浸透了衣服。她说,适当穿厚一点对身体有好处,一可以防止暴晒中暑,二是在打扫路面时防止被沥青烧伤。

  与普通的养护工人一样,高温下,迁安地方交通管理站副站长杜永新也正在路上巡查,并指导养路工人安全作业,嘱咐工人注意防暑降温,当问到能不能凉快一点再干时,他一边擦汗一边说:“钢城路是连接迁安市区和西部工业区的交通主干线,日车流量高达1.4万多车次,越是高温天气工作越要细致认真,发现问题要及时弄好、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为过往车辆提供畅安舒美的交通道路环境。”

关键词:道路,养护,路面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