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上好高中“最后一课” 唐山一中别样的毕业典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邢丁冯喆 2017-06-23 09:1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学们的合唱《明天会更好》。长城网 冯喆 摄

唐山一中校长刘长锁。长城网 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2日讯(记者 张光明 邢丁 冯喆)鲜花、掌声、泪水、拥抱,回忆、留恋、憧憬……6月21日上午,在毕业生离开母校之际,以“感恩、奋进”为主题的“唐山一中2017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暨毕业证书授予仪式”在唐山一中礼堂举行。唐山市科协主席姬保新、唐山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秀慧、唐山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宋立安、唐山市妇联副主席刘丽唐等应邀出席。

  1000多名高三毕业生和他们的老师共同演绎着高中阶段“最后一课”——高中毕业典礼。这一课由学生主导。同窗情、父母恩、师生谊、桃李盟……在电子屏幕和舞台上展现的毕业典礼4个篇章,全是学生们在高考后自编、自导的。

回望幸福 展望未来。长城网 冯喆 摄
我们毕业了。长城网 冯喆 摄
为学生发放毕业证书。长城网 冯喆 摄

  感恩、奋进,是学生们设计的毕业典礼主题。当12名教师应学生邀请,登台激情朗诵自创的教师之歌时,当学生们从校长刘长锁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时,台下掌声雷动,学生们铆足了劲儿要把自己对母校的不舍和感谢、对未来人生的憧憬表达出来。

感谢父母的付出。长城网 冯喆 摄

  当几名学生向父母献上鲜花,并长久拥抱在一起时,台上台下,无数泪光闪烁。一名应邀参加孩子毕业典礼的母亲激动地说:“感谢老师,感谢学校,让孩子不光学到了知识,还懂得了爱,长大了。”

  上好高中“最后一课”成为唐山一中坚持多年的传统。校长刘长锁说:“高考结束,并不意味着学校教育责任的结束。我们希望这一课成为学生走向新的人生征程的起点,激励他们飞得更远,变得更坚强。”

  高中毕业典礼,是少男少女们的成人礼,是毕业生们跨入肩负神圣使命的公民之际最基础一课,也是让学生们终生难忘的一课。

关键词:毕业,唐山一中,高中,高考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