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文明城创建 冀东油田社区开展私搭乱建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青艳 刘李楠 冯喆 2017-06-23 09:1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拆除私建的简易房。杨青艳 摄
清理私搭乱建。杨青艳 摄
清理堆放杂物。杨青艳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2日讯(杨青艳 刘李楠 记者 冯喆)“维护小区干净整洁不仅是为创建文明城做贡献,更是为了自己生活的环境更舒适,经过这次集中整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的情况没有了,小区的环境更好了。”家住凤凰园小区的业主刘先生高兴地说。

  近日,冀东油田石油家园社区综合服务站配合市城管、凤凰园居委会,对凤凰园小区内私搭乱建,随意堆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违法建设进行了专项整治。该小区私搭乱建现象严重,有的一楼业主自行安装了金属围挡,延出阳台一米多,在里面晾晒衣物,放置盆栽。有的业主或租房户用木头、钢筋混凝土、彩钢板等各种材料搭建的临时房屋有好几处,这些私自搭建的房子颜色不一,杂物、垃圾乱堆乱放,与环境极不协调,不仅阻挡了其他业主出行,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经过一天的忙碌,共拆除居民在自家房前屋后侵占公共绿地搭盖的车棚、私建储物间等7户,清理在阳台下放置生活物品,堆放杂物、垃圾32户,清除私种菜地20余户,拆除私自焊接违建护栏6户,清理了本小区东侧、西侧建筑、生活垃圾,并对居民楼道步行梯等公共区域内的废旧物品进行了清理。清理清运出垃圾17车,共计100余吨。

关键词:社区,拆除,清理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