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整合优势文化旅游资源 唐山路南举办旅游联票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2017-06-22 15:0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东文艺仲夏之夜暨路南旅游联票发布会圆满落幕。李东杨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1日讯(记者 张光明)6月19日晚,由唐山市路南区政府主办、满庭芳酒店协办的“有凤来仪相约路南”——冀东文艺仲夏之夜暨路南旅游联票发布会活动在秀美的南湖之畔举行。

  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崔晗、市文广新局局长侯西岭、路南区委书记詹晓阳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新闻媒体及60多家旅游企业以及参与旅游联票的景区和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张光明 摄

  据了解,此次路南区旅游业发展管理中心整合区内优势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了由两条精品线路组成的联票,供不同需求的游客选择。一种是由“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唐山抗震纪念馆,地震遗址公园,唐山世园会会址”的工业游线路,原价190.现价99;另一种是由“天鹅湖动物园,大大小小梦想城,南湖公园,红楼梦荣宁小镇”的亲子游线路,原价150元,现价88元。需要购票的市民,可在各个景点、阿里巴巴和个别旅行社购买。此外,手持这张联票,还能在路南境内的10多家餐厅和酒店享受最高优惠。

文艺演出。张光明 摄

  启动仪式上,以“有凤来仪、相约路南”为主题,重点突出了工业旅游推介,并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台精彩的冀东传统文艺展演,充分展示路南区作为唐山市发源地和冀东文艺发祥地,所具有的深厚文化底蕴。戏曲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携她的两个小弟子带来评剧《花为媒》选段"报花名",引起现场戏迷朋友们的高度共鸣;该市著名的乐亭大鼓表演艺术家陈再生、蒋炎辛、王艳琴老师献上的乐亭大鼓《双锁山》以及皮影演员李海滨呈上的皮影《刘胡兰》,完美诠释了冀东大地对艺术之花的孕育和人文滋养。路南区"南湖女子组合"作为该市冀东文艺传承发展的一张名片演唱了皮影戏歌《我说唐山是宝山》,更是让观众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冀东民歌的独特风韵。

  近年来,路南区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相继建设了5家四星级以上酒店,实施了一批文化旅游和商贸配套项目,初步形成了以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为龙头,冀东文艺为纽带,南湖世园会址为支点的战略布局,在世园会期间累计接待世界各地游客500余万人次,打响了路南旅游的国际品牌。旅游联票体系的建立,是路南区发展全域旅游、推广冀东文化、培植旅游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打造京津冀旅游目的地、服务唐山转型升级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有益实践。

  下一步,路南区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以优质文化旅游项目为引领,在“吃住行游娱购”产业链条拓展延伸上做大文章,加速推进跨域合作,努力在服务唐山建设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文艺,旅游,联票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