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成安县积极储备各类物资备战汛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06-20 08:5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9日讯(记者张霖)汛期就要来了,怎样确保安全平稳度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成安县及早行动,积极部署,通过加强组织宣传、加强隐患排查、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等措施,未雨绸缪做好备汛防汛工作。

物资图片。县委宣传部提供。

  一是该县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成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实行河长制、“三包一”责任制、雨水情上报制、24小时防汛值班等制度,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

  二是提早汛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团结西干渠、团结东干渠、东风一排支等5条排水渠道进行全面检查,梳理汛期隐患点10处,现已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河道清障,提高排洪能力。全面开展河道清淤与保洁工作,重点对团结东干渠加快推进清淤,目前,动用人力560人次,钩机、铲车等机械车辆30余台,清除垃圾600余方。

物资图片。县委宣传部提供。

  四是组织抢险队伍,备足防汛物资。成立防汛应急抢险队伍16支,并进行业务、自救及应急演练。全面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确保遇水膨胀袋、麻绳、雨衣雨靴等防汛必备物资保障到位,做到安全度汛。

关键词:成安县,储备,物资,汛期,防汛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