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矿二代”的浓情父亲节:父亲一直是我的骄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立冬 邢丁 2017-06-20 09:0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工作的田远。田远供图

  长城网唐山6月18日讯(付立冬 记者 邢丁)在河钢矿业公司有很多人都是“矿二代”,不同于“富二代”、“官二代”和“星二代”,他们没有优越的家庭环境,没有可以用来炒作的素材和炫耀的资本,有的是和父辈一样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

  在司家营北区分公司有两个“名人”——“老田”和“小田”。两人之所以出名,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同样的爱岗敬业,还有一个更重要原因——他们是矿山“父子兵”。

  “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调度长‘老田’—田万林,精明能干、干脆利索的2#电铲班长‘小田’—田远。”这是矿山职工对父子俩的评价。

  随着6月18号父亲节的临近,“小田”开始琢磨起给“老田”准备一份什么样的父亲节礼物?

  “一直想带父亲外出旅游,让他好好放松放松,可是他工作太忙了,一个月只有两三天的休息时间,计划一直搁浅,今年我打算送给他一套休闲装。”田远说,父亲每天6点就到单位上班,下到采场对每个设备逐一巡视,发现问题后当时就解决,他觉得休闲装比较适合他。

  如今子承父业的田远告诉笔者,其实当初自己并不情愿来矿山上班,主要原因是因为离家太远,当时父亲为了打消他的顾虑就在矿山附近买了房子,他们举家从迁安搬到了滦县。田远说,这事在矿上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让田远最为骄傲的事是,父亲曾经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自己参加工作后,父亲又经常告诫自己要搞好本职工作,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贪图小利。田远说,正是父亲的这种言传身教才让自己也想成为像他那样的人。

  今年53岁的田万林已经在矿山工作了30个年头,从农村出来的他对父亲节没有太多的奢望,也并不在意儿子给自己送什么礼物,他只希望儿子踏踏实实,认真工作,为矿山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当问起以往的父亲节儿子都送什么礼物时,田万林随口就说出了几样。他说,今年父亲节不管儿子送给自己什么礼物他都会像以往一样激动和幸福。

  田远说,今年父亲节的礼物他会在父亲节当天的晚上,父亲下班后送给他。田远最大的心愿就是一家人永远平安、幸福、健康、快乐。

关键词:河钢,矿业,父亲节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