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唐山时评

理性消费,刹住低俗营销之风【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少云 2017-05-23 09:2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穿比基尼的沙滩美女一直都是最吸引人眼球的,然而,5月11日,这养眼的比基尼女郎,没有出现在沙滩上,却出现在了南京鼓楼区水佐岗一家蒸汽海鲜餐厅里,当起了服务员。(5月15日中国网)

  网上爆出的照片中,餐厅里生意火爆,几个身穿比基尼的美女服务员先是围着餐厅走秀,然后为客人们端茶送菜,许多顾客拿起手机不断拍照。虽然,少数客人觉得这种营销手段十分新奇,可以接受。但大部分顾客觉得餐厅采取这样的方式招揽客人太伤风败俗,让人难以接受。

  近年来,许多商家为了追求营销效果,让自己的商品在第一时间博人眼球,从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可谓是不择手段。无论是北京某甜品店邀请数十名外籍男子扮演“斯巴达勇士”街头开展商业宣传活动,还是身上印有宣传标语和二维码的比基尼美女当街推广APP产品,这些看似新颖实则低俗的营销手段,不仅有损于企业的形象,还会招来公众的反感,效果适得其反。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对低俗营销的接受能力被不断刷新,不俗的市场回馈让商家尝到了甜头,进而变本加厉,营销手段越来越没有底线,这样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在低俗营销的道路上你追我赶,严重扭曲了大众的三观,败坏了社会的风气。

  所以说,作为商家不能一味地将心思全部放在博人眼球上,更应该注重对商品质量和信誉的坚守,在潜移默化中走进顾客的心里。作为顾客,我们要怀有理性、健康的消费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取向和判断力,坚守基本的道德底线,坚决抵制“无节操”的低俗营销。

  营销需要创意,但不能挑战底线。只有积极向上的营销方式才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马少云)

关键词:比基尼女郎,消费,低俗营销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