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唐山时评

“5•18”经洽会成为河北金名片【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5-23 09:2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上午9时许,由商务部与河北省政府共同举办的河北省唯一国家级会展——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拉开帷幕。(5月18日长城网)

  作为河北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涉外经贸洽谈活动,“5·18”洽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33届,并于2010年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多年来,“5·18”洽谈会对宣传和展示河北形象、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河北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已成为河北金名片,吸引了越来越多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客商的目光,成为拨动经济风云、酝酿发展浪潮的重要平台。

  相同与不同,是每年一届经洽会的旋律。本届经洽会进一步开阔思路,积极创新,使展会在高层次、专业化、国际化方面实现新提升,在办会模式、办会实效方面有了新突破。

  这是一场创新盛宴。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的区域经济交流合作平台,本届洽谈会把发展大智移云产业和环保产业作为对外合作的重中之重,将举办系列项目发布和对接洽谈活动。当前,以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为核心的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河北省把发展网络信息技术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大智移云”引领计划,以信息化培育河北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大智移云”展、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高端会议、新型显示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智能先进装备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本届经洽会的重点活动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内容比重显著增大。

  这是一场国际盛宴。本届经洽会参会嘉宾规模、层次均超过往届,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嘉宾参会。将举办2017中国园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加拿大主宾国活动、中外跨境投资与合作发展洽谈会等一批高端会议、重要论坛,参会洽谈的有泰雷兹(中国)、美的、SK、比亚迪、三星、驭势科技、商汤科技等一大批世界500强、骨干央企和知名名企的企业家,定位更加高端。在国际化方面,本届经洽会主要展示对外合作的优势产业,推介对外合作重点企业,分享合作成功典型案例,首次组织国际产能合作展。举办加拿大主宾国活动,代表团70多位成员到会,重点围绕清洁技术、卫星遥感、生命科学、冰雪体育产业等领域合作,组织加中清洁技术合作论坛、项目签约仪式、加拿大主宾国展等活动。可谓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影响越来越大。

  这是一场精致盛宴。本届经洽会更加突出了精准服务,各项承办工作力求实现革命性变化。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精准谋划征集对外发布项目,务求实效高效;期间将举办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高峰论坛、“中国创新与全球融合:走出硅谷”、维特根中国技术创新日、廊坊·中关村软件园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揭牌仪式等多项自办活动;各开发区均成立了投资洽谈小组,与800余名有投资意向的客商开展前期对接联络,确保洽谈双方实现精准对接、有效对接、务实对接。廊坊市还对全部展馆进行了改造升级,聘请北京顶级培训机构对承担来宾接待任务的宾馆、饭店进行专题培训,对重点团组、高端客户逐一制定了个性化接待方案,确保以全新的展馆环境、全线升级的办展服务、周密的安全保障举办一届高水平、升级版的国际经贸盛会。

  带着新战略、新机遇、新发展,2017年“5·18”经洽会已向我们走来。我们相信,无论是精彩纷呈的经贸展览,还是高屋建瓴的论坛峰会,或者是商机无限的洽谈对接,这都会是一场完美成熟的盛会,河北的未来可期!(边建军)

关键词:“5•18”经洽会,河北,发展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