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陈升号”利用互联网+ 打造茶品牌 传播茶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高琳哲 2017-05-23 10:3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升号普洱茶老班章河北省总代理、河北省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祁兴文。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5月21日讯(记者 祝雪娟 高琳哲)已经做了8年茶叶生意的陈升号普洱茶老班章河北省总代理祁兴文第四次来到了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他告诉记者,普洱茶因其独特的保健功效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2017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来了许多大品牌,而以普洱茶最多,陈升号目前已成长为普洱茶中大树茶的领导品牌,勐海县布朗山乡老班章古树茶是精品普洱茶的首选。为铸造老班章普洱茶的金字品牌,陈升茶厂与勐海县布朗山乡老班章村民小组携手建设老班章茶一流原料基地,共同打造“陈升号”老班章普洱茶品牌。

  “我们多次来参展,就是为了把高品质的茶带到河北市场,这几年在河北的销量实现成倍增长,其中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的平台作用功不可没。”祁兴文说,“做好茶最重要的是严把质量关。陈升号普洱茶每一个批次的茶叶都有检测报告,2016年成为国家普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科研合作单位。去年,‘陈升宝’APP上线,这是一款为喜欢喝茶的人士提供普洱信息的手机APP,主要是以陈升号普洱系列茶叶进行网络平台推广。”

  祁兴文表示,河北虽不是茶叶主产地,但作为中国茶文化历史资源大省,对中国茶文化乃至世界茶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农耕文化区与游牧文化区进行民族融合的大平台,张家口的“茶马互市”对于促进农牧业经济的繁荣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到积极的作用。茶文化表达的方式是一种软力量的表达,在塑造有吸引力的国家形象上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以茶文化作为公共外交手段将会成为公共外交的“魅力攻势”。伴随着“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复兴中华茶文化、振兴中国茶产业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中国茶和茶文化将在世界舞台绽放异彩。

关键词:茶博会,茶品牌,茶文化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