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市:百余名“月嫂”找到“婆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郭智杰 杜宇昕 2017-05-16 09:1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月嫂们争相了解家政信息。陈儒 摄
月嫂在洽谈现场洽谈。郭智杰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2日讯(陈儒 郭智杰 记者 杜宇昕)5月12日,唐山迁安市月嫂、育儿嫂专场就业洽谈会在迁安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近300名求职者、10余家政服务公司进场参加招聘,现场近半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针对高速增长的家庭服务业市场需求,唐山迁安市不断加大对家庭服务类职业培训的资金扶持力度,先后认定了金土地职校等三家设有家政服务、月嫂、育婴员等专业的培训学校为政府定点职业培训基地,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育婴员等项培训22期,培训农村劳动力692人,近300名毕业学员实现了就业。

  据统计,三年来迁安已开展育婴员、家政服务等家庭服务类免费职业培训112期,培训出具有全国通用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月嫂、育婴师、家政服务员2690人,1677名毕业学员当年即实现了就业,月工资3000-15000元不等,职业培训让赋闲的家庭妇女走上了增收路。

关键词:家政,就业,培训,洽谈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