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用迁安纸画迁安 “李家山水”画家走进唐山迁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梁玉水 杜宇昕 2017-05-16 09:1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家山水”画家走进唐山迁安。
迁安市汇远书画纸厂的总经理与画家交谈。

  长城网唐山5月12日讯(李瑛 梁玉水 记者 杜宇昕)“迁安真的不错,这山、这水、还有这原汁原味的古长城很能激发创作灵感,我相信这次在迁安采风写生肯定会有收获的!”日前,来自北京李小可工作室的50名书画家到河北迁安白羊峪采风创作,见到记者时,李小可工作室助教吴天成放下手中的画笔,对眼前的美景赞不绝口。

  日前,在迁安北部长城脚下的白羊峪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18个省份的50名书画家将走村庄入农户,蜿蜒雄伟的古长城、古香古色的守备署、清清流淌的溪水、别具风情的农家小院、热情好客的农家人都成为了画家们写生创作的素材。

画家管清海正在作画。
画家吴天成正在作画。

  唐山迁安市汇远书画纸厂的总经理宋玉如告诉记者,这次采风创作活动由唐山迁安汇远书画纸厂承办,采风活动中,画家们都用的是有着“北迁南宣”的迁安手工桑皮纸,原汁原味的古长城是画家们的主要创作对象,活动共20天,结束后,汇远书画纸厂将在迁安和京津冀各地巡展本次采风活动中画家们的画作,让更多的人欣赏到大师们的艺术作品,让更多的人欣赏到迁安雄壮的古长城、更好的了解迁安和感受迁安的美。

  “听宋总介绍,迁安手工抄纸历史悠久,经过泡皮、合浆、打线、抄纸、压榨、晾晒、选纸等三十多道工序最后合成于一纸的桑皮纸,如今这一用,果然是不负盛名啊,纸果真是纯净棉韧,质地洁白细腻,尤其是韧性足,发墨性能好,涩笔特别有感觉,而我们北方山水的那种雄伟苍茫要有这种毛涩的感觉,可以说‘迁纸’比南方纸更适合画我们北方的山水。”画家管清海说。

  “迁安的手工桑皮纸好,迁安的景色更好,有大湖美景,有原汁原味的古长城,很适合我们写生创作,这次我们不仅带着学生们来采风,还准备在这成立一个‘李小可艺术工作室教学写生基地’,希望能通过我们手中的画笔把迁安的美展示出去。”李小可工作室助教丁常林向记者介绍说。

关键词:山水,画家,创作,采风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