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鸿远 2017-05-12 11:0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日上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一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副市长曹全民、张月仙,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久宗、刘建立、卢宏秋、王滨,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张文明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市政协党组成员苏春生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唐山市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唐山市政府非税收入稽查办法》《唐山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唐山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实施办法》《唐山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收入征管办法》,集体学习了《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河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对推动城市人口聚集、提升城市化水平,增强外来人口对唐山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以引进优秀人才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潜力、活力和动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主体责任,市公安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既要严格管理、强化监管,更要简化流程、优化服务。要强化权益保障,落实好办法中明确的享有权利和基本公共服务,保证持证人员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权益。要强化政策宣传,做好政策解读,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唐山市政府非税收入稽查办法》,有利于规范和加强政府非税收入稽查管理,有利于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从源头上预防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行为,有利于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要严格执行规定要求,强化收入监督,规范检查程序,切实保证财政检查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研究制定三个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有助于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和处置等职责权限,促进政府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要确保监管到位,切实用好、管好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最大限度实现保值增值。

  会议指出,集体学法有利于提高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水平,尤其是通过将学法内容与会议讨论议题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学法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以致用,让学法变成习惯、用法变成自觉,做到既守法“不出事”,又依法“干成事”,切实提高市政府领导的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要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和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丁绣峰,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