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新乐市直幼儿园开展亲子种植活动 提高动手观察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彦 刘俐验 2017-05-12 08:5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一起观察植物的成长。路彦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11日讯(路彦 记者 刘俐验)4月10日至5月10日,新乐市直幼儿园开展了“阳光共育”亲子种植活动,全体幼儿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

观察记录表。路彦 摄

  活动中,各班创设种植区,利用废旧材料,开辟出一块有自己班级特色的种植区,孩子们对自己的植物进行观察、养护,然后将观察到的结果通过绘画、手工等方式记录下来,发现植物的不同变化,既美化了班级环境,又提高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

中班孩子为花浇水。路彦 摄

  幼儿园的种植区是大自然的一个缩影,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认识自然、感受自然和亲近自然的环境,从而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发展。家长对于该园种植区也都很热情,纷纷带来自家的花草和孩子一起种植。园长表示:“让我们的孩子每天都见证生命的成长和力量,让我们的孩子见证风雨洗礼下生命的顽强,和小花小草一起成长。”

关键词:新乐,幼儿园,亲子种植,观察,动手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