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河北好人]马辉:奉献爱心行义举 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5-12 08:5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好人”马辉在进行公益捐助。图片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提供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郑佳洵 实习记者 闫思宇)河北邢台启扬房地产公司内丘县兴合家园项目负责人马辉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他的善行义举,深得社会各界好评。

  爱心助学,圆15名贫困孩子求学的梦想

  马辉出身贫寒,对自己十分吝啬,衣着简朴,但他却有一颗博大的公益心,对寒门学子慷慨相助。从2015年9月份起,马辉开始资助内丘县15名贫困学生,他还亲自到这些学生家里实地走访,确定救助对象,每人每月200元,一资助就是三年。对特别优秀的学生马辉会长期资助下去,圆寒门学子求学的梦想。

  2016年春节前,马辉又给这些孩子家送去米面油和对联等慰问品,请他们和家人到县城吃饭,请受助学生参观他的企业,讲解建筑知识,鼓励学生学习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马辉这一助学善举,被《邢台日报》《牛城晚报》《内丘报》、内丘电视台报道后,社会反响非常强烈。人们都知道了内丘有一个爱心助学的马辉,一个心地善良的公益人。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

  2016年7月19日邢台特大暴雨,造成西部山区洪水爆发,洪灾严重。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灾后第一时间,马辉给内丘灾区捐赠救灾善款2万元,他不顾自己家的地下室被淹,带着铲车和急需物资奔赴灾区,连续数天提供施工机械和人员,支援灾区道路恢复,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共抗灾情,彰显了一个公民的社会良知和担当。

  马辉通过多年的艰苦打拼,拥有了自己的企业。他心地善良,诚信经营,致力于做良心企业,支持公益事业,造福一方百姓。如今,漫步内丘县扁鹊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马辉热心公益,支持内丘文化建设的先进事迹,随处可见。在内丘,马辉是一面公益旗帜,一道温暖的风景,受到社会上高度赞誉,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关键词:河北好人,马辉,爱心助学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