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邯郸南苏曹小学:拒绝校园欺凌 远离校园暴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5-12 08:5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1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吴超 栗叶飞)5月11日,邯郸市丛台区南苏曹小学“法治在线”栏目开课了,来自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刘建国法官结合多年的审判案例现场授课,800多名学生和家长代表认真聆听。

法治知识进校园。吴超摄
学生在倡议条幅上签字。吴超摄

  刘建国法官从校园欺凌事件到校外暴力事件再到青少年预防犯罪,每个环节都紧紧相扣,每个章节都有法可依,每篇内容都鞭辟入里。“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刑事责任年龄划分标准是什么?”……刘建国法官针对大家的提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直观的案例一一解答。同时,学生们还亲笔在“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倡议条幅上签名,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少年。

关键词:校园,欺凌,法治,学生,邯郸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