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迁西县 >> 头条新闻

县委书记贾京磊主持全县旅游发展大会

http://ts.hebei.com.cn/qxx/ 2017-05-03 12:46 迁西县新闻网

  4月14日上午,我县在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全县旅游发展大会,贯彻落实省、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旅游重点工作。市旅游局局长邢京林应邀出席会议。县委书记贾京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金彪,县政协主席王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河北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范宏杰,中国邮政唐山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智慧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迁西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县旅游局、住建局、交运局、汉儿庄乡以及花乡果巷小镇项目、房车露营小镇项目业主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举行了五个重点旅游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围绕推进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贾京磊讲了四点意见:

  思想大解放,将全域旅游作为跨越提升的历史机遇。要通过认识上的提高、思想上的解放,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必须将全域旅游上升到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高度;上升到县域发展深刻革命的高度;上升到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的高度。

  构建大格局,将全域旅游作为城乡统筹的生动实践。抓全域旅游核心是“旅游”,关键在“全域”。从县级层面看,所谓“全域”的概念,就是城乡一体发展、统筹建设。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打破区域界线,强化“全县一盘棋”的意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全域规划、全域建设、全域管理,努力实现全域提升、全域发展的目标。要解决好城乡规划“两张图”的问题,尽快启动新一轮旅游规划修编工作,务必着眼于城乡统筹、一体发展,将全县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促进全域旅游规划与县域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规划以及生态建设规划相统一、能配套;要解决好城乡基础设施“两张皮”的问题,必须更加注重城乡各类资源和公共服务的有效配置、合理布局,做到不仅自然风光、景区景点可看、可玩,人居环境也要既宜居又宜游;要解决好景区内外“两重天”的问题,树立“全县就是一个大景区”的理念,实现景区内外一体化,打造景区提升、全域联动、景区联合的新格局。

  打造大产业,将全域旅游作为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务必牢固树立“旅游+”、“+旅游”思维,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打造县域发展新支撑。要牢固树立“旅游+产业”的思维。促进旅游业与一产、二产相结合,围绕特色产品进行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让旅游产业长大、长高、长强、长美。要牢固树立“旅游+平台”的思维。积极适应现代旅游发展的新趋势、新潮流,在“特”上做文章,在“新”上下功夫,以“新特奇”吸引游客、留住游客。做好“旅游+镇区”、“旅游+矿区”、“旅游+库区”的文章。要牢固树立“旅游+文化”的思维。深挖、细挖我县的文化资源,打造县域独具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将文化融入旅游,讲好“迁西故事”,打造“迁西品牌”。要解放思想,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一至两个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实现文化引领、龙头牵动、项目开路,激活沉睡的文化资源,放大文化价值,提升文化品牌,真正把文化资源变为经济价值、百姓财富。

  全县大动员,将全域旅游作为锤炼队伍的重大考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这是迁西发展史上的“二次创业”。要大力发扬清理网箱养鱼中展现出的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敢打必胜、无私奉献的强大斗争精神,保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工作常态,全力完成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任务。具体来说,要切实做到“四个一”。实施一个目标引领;创建一个组织架构;强化一块资金保障;完善一套考核体系。邢京林在讲话中结合唐山、迁西的实际,对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谈了四点意见:一、认清形势和任务。形势喜人;情势逼人;任务催人。二、明确优势和位置。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做全域旅游的引领者;要做旅游产业改革的探索者。三、实现突破和发展。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从“单一构建”走向“产业融合”;从“客源输出地”走向“旅游目的地”。四、办好首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关键词:旅游,发展,产业

稿源: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