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丰润区

区长张宝才现场指挥山火扑救 连夜召开森林防火会议

http://hd.hebei.com.cn/frq/ 2017-05-03 11:43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4月23日晚,区长张宝才、副区长王文权在火石营镇政府召开森林防火紧急会议,北部山区8个森林防火重点乡镇行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区长张宝才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落实责任。各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进一步健全森林防火“四个干”工作台账,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制,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分包责任必须明确,确保每个进山路口、每片农林交界、每个山头地块都有人过问、有人监管。区防火办也要进一步加强检查指导和综合调度。

  二是要真抓实干。随着农事活动和上山游玩人员增多,当前正处于一年中容易着大火的时段,森林防火工作一刻也不容懈怠,要克服麻痹思想,全力抓好防火工作,特别是“五一”等特殊时期,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带班值守,安排充足的人员力量。平原乡镇也要认真细致地抓好片林防火工作。

  三是要举一反三。各乡镇要汲取近年来发生森林火情的教训,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少失火甚至不失火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打早、打小、打了,通过快速反应、重兵扑火,确保把损失降至最低,确保扑救人员安全。区防火办和山区乡镇要结合实际,加强防火扑火器材配备、人员和经费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要严肃追责。公安和林业部门要结合属地乡镇,认真调查森林火情的失火原因,依法严惩肇事者,并在媒体公开曝光,时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区防火办和相关乡镇也要加强工作督查,对因工作不到位而发生的森林火情要果断追责、严肃处理。

关键词:森林,防火

稿源: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