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燕赵之星纪文新书法展4月22日在石开展直到五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04-23 17:0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2日讯(记者张霖)“俺一直想到省会追逐书法梦,通过举办个人书法展和省会书法界的朋友交流学习……”4月22日对成安县东范町村的村民纪文新来说,绝对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翰墨逐梦——纪文新书法作品展,在石家庄市书协展览馆成功举办,共展出80幅作品,包括楷书、行书、篆书、草书、汉简等8种字体、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

  “一个普通农民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在石家庄举办个人书法展,这在河北省还是首例,必须点个赞!!”省文联秘书长张海英说。

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霖 摄

  纪文新出生在成安县东范町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由于家里生活条件困难,他11岁时就辍学务农,也是从这个时候起他开始走上自学书法的道路,吃饭的时候他用筷子蘸点水在桌子上练书法,在建筑工地上也利用空闲时间练书法,以至于当矿工下煤窑的时候,他都利用空闲时间用煤块在墙上或地上练书法。

  2009年,成安县大力开展文化走出去,请进来活动,组织大批文化能人到外地参观学习,推动本地文化产业的发展。在这一年纪文新有幸成为走出去中的一员,也得益于多次到外地考察学习,奠定了他走出去的决心。

纪文新书法作品。长城网 张霖 摄

  近两年来,成安县把农村思想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开展“扎根基层、帮扶惠民”文化主题实践活动,搭建“两个舞台”(即文艺工作者才艺帮扶舞台、农民群众才艺展示舞台),让农村文化火了起来,让本土文化靓起来。充分发挥县各文艺协会业务过硬的优势,以组建文艺志愿者队伍为切入点,给了本土文化能人、名人一个才艺展示的大舞台,让本土的文化能人、名人动了起来。

  为让农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该县通过深入农村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给农民搭建才艺展示的舞台,激发了农民参与的积极性,让基层文化活了起来。

  有了这个展示的平台,农民对文艺的追求更加强烈,他们纷纷报名参加各类比赛,举办各种个人才艺展,在全县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文化热,社会风气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纪文新书法作品。长城网 张霖 摄

  在这样的文化建设热潮中,纪文新作品在全国和10多个省市书法大赛中获奖,先后在邯郸、山东邹城、福建厦门等地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

  “我喜欢写字,也喜欢看别人写字,能让更多的人写一手好字是我的追求”纪文新说。

  据了解,纪文新还义务为村民书写春联,骑自行车到该县化店村为小学生义务上书法课,5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坚持不懈,为该村培养出了一大批农民书法爱好者和小学生书法家,走进军营为消防官兵免费上书法课等。

关键词:书法展,书法,燕赵之星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