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爱心公益

丰润修车师傅李明贵荣登3月“河北好人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7-04-20 15:5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由省文明办主办的“河北好人”3月月度榜单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沧州黄骅市举行。丰润区的修车师傅李明贵荣登“见义勇为”类“河北好人榜”。另外,遵化市的王秀敏和乐亭县的湛昌义、王青海也分别荣登“孝老爱亲”类和“敬业奉献”类“河北好人榜”。

  今年69岁的李明贵,是丰润区太平路街道幸福社区居民。1998年从工厂退休后,李明贵在幸福社区支起了一个修车摊,打气从来不收钱,换个旧零件也是免费的,简单修理更是不要钱。由于李明贵待人热情、服务周到,时间久了,他的修车摊成了附近居民最爱去的地方。每天出摊,他都要带上6个板凳,让大家能坐下来聊天、休息。

  老人的修车摊摆在府后街路边。近几年,这条位于居民区的街道兴起了市场,人多了,小偷也来此寻找下手目标。李明贵看见小偷行窃,总是站出来奋勇抓小偷,帮失主追回财物。面对歹徒的凶器,他从来不畏惧。3年来,李明贵先后抓获了5名小偷。李明贵抓小偷出了名,府后街市场已难觅小偷的踪迹。

  不仅如此,李明贵还是出了名的热心肠,木工、瓦工、电焊,啥活儿都会干,亲戚朋友、邻居有事儿他都主动去帮忙。老人凭借见义勇为抓小偷的义举,成功当选2016年丰润区第三届道德模范。

关键词:道德,文明城,好人榜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