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魅力水城创文明 绿色迁安氛围浓

来源: 唐山文明网 作者: 2017-04-20 15: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9日,迁安市吹响了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的号角,全市宣传系统迅速行动,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等新媒体高密度、大篇幅的宣传报道创城工作,力求使文明城创建家喻户晓,营造了出人人参与、合力共创的浓厚氛围。

  传统媒体宣传高密度、全方位展开

  《迁安时讯》开设《创文明城市、建魅力水城》《文明城市创建大家谈》《文明创建曝光台》等专题专栏,报缝刊登创城宣传标语。

  电视台开设《创文明城市、建魅力水城》、《文明创建曝光台》等专题专栏;全天播出文明城宣传片2条共24次,宣传标语15条共30次,整点循环播放滚动字幕《水城文明20条》和“文明城市全民共建、美好家园全民共享”“创建文明城市、打造魅力水城”等宣传标语。

  新媒体宣传优势彰显,迅速占领舆论新高地

  《水城有故事》微信平台每天推出反映文明城创建的动态稿件,全方位,多角度图文并茂的展示创建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果。《让迁安成为首都东边的魅力水城,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共同努力!》《迁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安全志愿者在行动!》《迁安:全民齐行动共创文明城!》《@所有迁安人创建文明城市,有您的一封信!》《创建文明迁安,步行也要红灯停等》等几十篇信息在网上迅速转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借助对外形象宣传,营造出创城浓厚氛围

  市委外宣局加派骨干宣传力量,对创城工作进行及时、有效的动态报道,营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已累计在唐山以上媒体刊发创城新闻50多篇,3月21日,唐山劳动日报2版显著位置刊发了长篇报道《迁安吹响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冲锋号》;3月29日,河北日报刊发图文报道《迁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腾讯、搜狐、凤凰网、中国网等10余家著名网站先后转载;《迁安:让出租车成为文明水城的“流动名片”》《迁安启动"智慧巾帼文明家庭魅力迁安"家庭读书行动》《迁安交警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服务》等一批稿件在中国文明网、燕赵网等迅速刊发,使创城氛围在市内迅速高涨,文明城创建家喻户晓,营造了出人人参与、合力共创的浓厚氛围。

  其他公益广告宣传见缝插针

  购物中心、黄台山公园、燕山南路、钢城大桥桥头、东安悦购城、家乐超市、瑞思酒店等7处LED屏全天滚动播放《水城文明20条》、《水城文明创建10问》、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等内容;临街商铺利用早、中、晚上下班时间段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时间达1/3;对破损的公益广告牌及时进行修复;在主要路口、公园广场通过广播宣传文明城创建相关内容;在长途汽车站、公交站、公交站点、公交车体及车载电视、出租车LED屏设置公益广告;在市区垃圾箱体、建筑围挡、地名标牌设置公益广告;在商场、超市显示屏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各级各单位纷纷悬挂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等等。一系列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的设置,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激发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

关键词:文明,文明城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