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迁安:创建全国文明城 安全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亚会 金宗明 2017-04-10 09:5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全生产志愿者宣誓。刘亚会 摄
安全生产志愿者走进车间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刘亚会 摄

  长城网唐山4月7日讯(刘亚会 记者 金宗明)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助力全市文明城创建工作,日前,唐山迁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该市中化煤化工有限公司启动文明城创建动员大会暨组织开展“让农民工兄弟安全工作,平安回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安全生产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发挥专长,奉献社会,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50余名安全生产志愿者高擎右手,诠诠宣誓,并在“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条幅上签字。

  随后,安全生产志愿者们深入施工现场、生产车间宣传发放《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我们一定把安全法律知识和安全生产常识向工友们讲明白,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志愿者宋孔儒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各农民工施工现场或居住地陆续开展,活动内容涉及在各活动现场张贴安全知识宣传挂图、摆放安全知识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台、宣讲安全法律知识和安全生产常识,组织志愿者向农民工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品,组织有文艺专长的志愿者到施工现场为农民工进行安全生产主题文艺演出等。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志愿者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