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家长粗心大意与孩子走失 巡逻民警帮助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7-04-07 10:1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6日讯(记者 刘杨)近日,临西县公安局民警顺利帮助走失儿童找到了家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帮走失儿童找回家人。

  4月2日,临西县第二届梨花节在全国劳动模范吕玉兰的故乡拉开帷幕,千亩雪白梨花竞相绽放,不仅吸引了当地千余名群众前来踏青赏花,更有北京、上海的游客,不远千里来到东留善固体验农耕文化,乐享乡村旅游。为保障活动圆满顺利开展,临西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活动现场进行保卫。在巡逻执勤中,民警发现有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哭泣。民警遂上前询问,可问什么小男孩都不说话,反而哭得更厉害。根据周边群众提供线索,民警确定该儿童应该是和家人在观赏梨花时走失,民警一边安抚走失的儿童,一边留意寻找孩子的群众,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梨花园中发现了正在寻找孙子的张某,并将其带至执勤点认领。

  在此,民警提醒家长四点:第一,为防止走失事件发生,幼童的玩耍区域一定要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在公园、商场、街道、广场等人群拥挤的地方,家长要更抓紧孩子的手。第二,加强对孩子的看管,要教育孩子记住父母的名字、电话以及居住地址等一些基本信息。第三,教育孩子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和饮料。第四,孩子一旦不幸走失,家长一定要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

关键词:民警,寻找,走失儿童, 临西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