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旅游频道 >> 景区新闻

云浮:打造“环珠三角乡村生态休闲旅游首选地”

来源: 云浮日报 作者: 2017-04-01 15:5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9日上午,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五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快全市乡村旅游业发展等事项。

  会议传达了2017年度省属企业、地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以及2017年全省海防与打击走私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振兴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为动力,增强国资监管效能,围绕推动石材等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探索国有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培育出一批行业龙头。

  为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就业、改善农村风貌、促进农业增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市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根据该意见,云浮市将依托农村的自然生态、田园景观、民俗文化和农林牧渔等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一批乡村旅游示范项目,辐射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及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使旅游产业成为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使乡村旅游成为云浮市旅游业发展的新增长极,把云浮市打造成为“环珠三角乡村休闲旅游首选地”。为此,云浮市要抓好如下重点工作:一是推动民宿旅游集群发展,二是发展休闲农业旅游基地,三是发展乡村养生旅游基地,四是传承保护传统文化,五是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六是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业态,七是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八是健全乡村旅游行业标准,九是搭建“旅游云”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十是加大乡村旅游宣传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打造,休闲,旅游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