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旅游频道 >> 景区新闻

怀柔区旅游委召开2017年旅游行业春季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 怀柔旅游信息网 作者: 2017-04-01 15:5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做好“清明”、“五一”小长假及重大活动期间的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3月31日区旅游委组织召开了2017年旅游行业春季安全工作部署会,14个镇乡旅游办主任及各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大型住宿业)、旅游新业态企业主管安全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区消防支队防火处监督科副科长于海洋就消防安全标准化及民俗户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消防专项资金设置、消防隐患排查、应急预案制定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同时结合近期消防安全事故进行了细致分析,要求企业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主体责任,提高防火意识。

  区旅游委安全执法科负责人就第三届旅游行业安全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预赛报名、比赛通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企业积极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及救援能力。

  会上,区旅游委副主任雷杰通报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情况,就一季度旅游行业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期和重大活动时期的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安全保障工作。全方位抓好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及各项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三要广泛宣传,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健全教育培训制度并严格落实,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技能。四要开展自查,维护旅游市场秩序。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五要美化环境,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开展环境治理行动,清理卫生死角、清除非法张贴小广告,为保持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奠定基础。六要加强值守,强化安全应急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遇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并迅速实施应急救援措施。下一步,区旅游委将根据旅游行业实际,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进各项工作扎实进行,确保“清明”、“五一”及重大活动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稳定。

关键词:行业,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