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旅游频道

漫步田子坊寻找上海经典符号

来源: 上海市旅游局 作者: 2017-03-29 11:3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论是妈妈用过的雪花膏,还是我们小时候翻过的小人书……这些保留在我们记忆里的经典符号,如今都能在田子坊里找寻得到。

  出现于上个世纪的30、40年代的雪花膏,是当时上海女性流行的护肤用品。如今,在田子坊里,你就能看到琳琅满目的雪花膏。当看到包装上的“月份牌美女”,人们就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除了雪花膏,田子坊里还出售“蛤蜊油”、“甘油”,“友谊”牌护肤品等。买一些作为伴手礼回去孝敬长辈,相信他们一定会话匣大开。

  老上海的经典符号里,不能少了小时候弄堂里的“寸金糖”。如今在田子坊的一家名叫“老上海芝麻酥”的店铺里,你就能见到它的身影。说到糖,“大白免奶糖”总是令人难忘。这份“儿时的味道”在田子坊里也能找到,礼盒装的、纸袋装的应有尽有,熟悉的奶香味让人意犹未尽。

  说到经典符号,那肯定离不了老上海的市井文化。在没有电视和收音机的年代,上海小囡用看小人书(连环画)打发时间。在田子坊贺友直工作室里,昔日上海街巷景象以一图一文的形式展现给游客观众,一幕幕鲜活的世情画卷生动展现了老上海的民俗风貌。

  田子坊不仅保留了老上海的味道,还对其进行了不断地创新。无论是手绘上海标志建筑的明信片、文艺范儿十足的上海传统文化周边,还是时尚和传统兼具的老上海旗袍店,都浸润着上海的经典风韵,体现城市传承的温度。

关键词:田子坊,上海

责任编辑:金宗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