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23日胜利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3-24 15:3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长城网 邢丁 摄
会议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3月23日讯(李响 记者 邢丁)3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燕山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由焦彦龙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焦彦龙、丁绣峰、丁荣进、史学勃、刘建国、刘建立、刘德明、胡国辉、杨洁、贾文雅、陈学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专程前来我市指导这次党代会的省委换届工作督导组同志在座。

  闭幕式前,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486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67名委员、13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1名。

  上午11时,焦彦龙宣布大会开始。大会应出席代表496名,实到代表486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公布了选举结果。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九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焦彦龙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要求,回顾总结了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凝聚起了推动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力量;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形成了新一届领导集体。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大会主题,共谋发展良策,共绘宏伟蓝图,为大会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焦彦龙指出,以这次大会为标志,唐山的改革发展将开启一个新的征程。大会确立的“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的目标任务,寄予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殷切嘱托,承载着780万唐山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昭示着唐山更加美好的未来。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成于实干。“三个努力建成”是等不来的,唐山美好的明天是干出来的。

  焦彦龙强调,要强化担当实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从市级领导班子做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殷切希望和重要指示,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敢担当、善作为,用心谋事、扎实干事、努力干成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总书记对唐山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扎扎实实把唐山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焦彦龙强调,要敢于攻坚克难,奋力闯出唐山转型发展新天地。敢于直面矛盾,不怕艰难险阻,按照“四个干”要求狠抓落实,尤其要研究好“怎么干”的问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有针对性地拿出解决办法,切实以一个个难题的破解、一项项任务的落实,推动唐山发展转型升级、再创辉煌。

  焦彦龙强调,要团结奋进,汇聚起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坚持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切实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集中起来,把全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各位代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多做贡献。各级领导要扑下身子、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干部群众投身唐山发展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着不让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市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拼搏奉献。

  焦彦龙最后强调,唐山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满怀真情爱唐山、立足岗位做贡献,扎扎实实地干好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唐山一定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唐山人民一定能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唐山指引的发展方向,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共同开创唐山更加美好的明天。

  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曾担任过市级领导班子正职的离退休老同志,不是代表的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

  列席大会的有:挂职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曾经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九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驻唐中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键词:党代会,闭幕,两会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