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唐山时评

把实干挺在前面,唐山扬帆远航【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23 15:3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1日,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焦彦龙代表中共唐山市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为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而奋斗》的报告。(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是一个被众多光环围绕着的城市,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多年间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和唯一。正如最近在网上疯传的“厉害了!唐山原来有这么多中国第一,你知道几个?”的微博所描述的一样,唐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昔日辉煌已成历史,如何走好未来发展之路是一代又一代唐山人思考的主题。十二五中后期,特别是中国家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去产能、调结构摆在了唐山这个北方工业重镇面前。原来巨大的钢铁产能瞬间从优势变为劣势,成了包袱和负担,去则如刮骨取肉,阵痛必不可少;不去则要背着抱负前行,面对如此两难境地,唐山人不等不靠,靠着实干硬是闯出来围城之困。

  “实干兴唐”已经成为唐山再续辉煌的不二法宝,“在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看忠诚,从坚守“三严”要求上看干净,在抓落实、干成事中看担当;全面推行“四个干”抓落实机制”,把实干细化到每个环节,让实干成为每个领导干部行为准则,最终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正是用了“实干”这个法宝,唐山在新旧动能转换、化解产能、培育新兴产业等一系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把钢铁产业“包袱”变为装备制造业的“优势”,减掉多余的,留下精干的,强强组合,向产业链上游高端发展,提升了唐山产业结构优势,向下一个辉煌再出发。

  过去只能代表历史,唐山人从不迷恋沿途风光。下一个五年,唐山人有更大更远的目标,“推动要素投入增长型向创新驱动转变、资源依赖型发展向沿海开放拉动转变,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沿海增长极、县域经济“三大板块”,去钢铁产能,增新兴产业、增临港产业、增城市经济、增传统产业活力、增园区经济、增现代农业,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

  宏伟蓝图已经展开,唐山人接下来将再次运用“实干兴唐”的法宝,让唐山继续大放光彩。把实干停在前面,唐山必能扬帆远航!(侯宝中)

关键词:党代会,实干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