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唐山时评

“夜”话合作发展,谱写共赢新篇【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四季 2017-03-22 09:0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了以“机遇与合作:转型中的河北”为主题的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河北之夜”晚宴交流活动。多位跨国公司总裁、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要员、国际知名学者应邀出席。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重点国有企业、重点高校负责人,各市有关负责人悉数到场,与中外嘉宾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的新机遇。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持续举办了几年的“地方之夜”主题活动,已经有了相当深的底蕴。几年来,北京、天津、广东、江苏、河南、湖北、黑龙江、山东等8省市争相举办,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也都视其为非常重要的对话、合作平台,其魅力与成效可见一斑。而有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有着环京津显著区位优势,致力于奋发作为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的河北省,无疑更加受到各方重视与青睐(世界500强企业与河北开展合作的,超过120家,就是非常有说服力的数字),河北也更需要这样的高端平台,来听取各方对河北发展建设的真知灼见,来面向世界舞台,推介所具有的丰富的发展机遇、良好的投资环境,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搭建平台、营造商机。

  从报道看,河北省的与会者对这次主题活动极其重视,事前对参会知名企业的优势领域、发展需求是什么,与河北什么产业、哪个地域甚至哪些企业有合作可能,都做足了功课。带着项目来、带着意向谈,使这次只有几小时的“夜”话,具有了相当高的实质性对接“含金量”。

  河北的这种认真、务实态度,也赢得了嘉宾们的尊重与好感。IBM公司董事长罗睿兰当场表示,希望在空气质量改善和工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与河北有更多合作。德国西门子公司总裁凯飒盛赞河北省在经济转型方面展现的巨大决心和清晰思路,坦陈“在工业4.0、节能环保、轨道交通等领域,西门子与河北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真诚地建议,河北的大学未来应在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则关注与河北省教育部门商讨建设河北省区域经济研究院。……

  转型中的河北,机遇与合作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相信,依托这一“企业带来最先进的技术,专家带来最高端的智力资源”的引资、引智优质平台,以这次友好的合作发展“夜”话为契机,必将能够在河北大地上谱写出更美好的互利共赢新篇章。(四季)

关键词:河北之夜,机遇,合作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