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廊坊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3-22 09:3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3月21日讯(记者 孙泽恒)3月21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预备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书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并讲话,书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张古江致辞。

  本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简称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廊坊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协会承办,是展示出版业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促进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载体,对推动举办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起到了重要作通。自1980年第一届全国书市开始,已成功举办26届。

  据介绍,本届书博会将于今年5月31至6月3日举行,主会场设于廊坊市国际会展中心,可用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安排传统展区、特色展区共13个。同时,在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设立分会场,在西柏坡、白洋淀设两个专题展览。“承燕赵文脉 启盛世书香”被确定为本届书博会主题。

  在新闻发布会上,执委会执行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宣读《关于同意调整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举办城市的复函》和《关于表扬第二十六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优秀单位和优秀活动的通报》。执委会执行主任、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通报书博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公布第二十七届书博会主题词、LOG0评选结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河北授“书香中国万里行河北站”旗帜。

  张古江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书博会,将全力以赴做好书博会各项准备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书博会筹办工作作为一顶重要工作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加强领导,精心筹备,严密组织,扎实工作,切实把第二十七届书博会办成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新闻出版盛会,确保书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将第二十七届书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充分展示优秀燕赵文化、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出版物交流交易平台,本届书博会开幕式前将开展“迎书博、读好书”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书香中国万里行·河北站”活动启动仪式、“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大型活动以及“运河文化·书香燕赵”“读红色经典 品燕赵文化”等六大预热活动,展会期间还将开展14项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燕赵大地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掀起全民阅读热潮,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关键词: 河北,书博会,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