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情义哥跑两会]钱宗飞:打造华人华侨归国创业园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3-15 10:2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钱宗飞。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钱宗飞。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北京3月14日讯(特派记者 杨雅荃)近年来,河北省张家口市把促进“双创”工作作为加速经济发展的抓手,不断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形成了小微企业蓬勃发展、“草根经济”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随着城市的发展,回乡创业的华人华侨与日俱增,根据张家口市侨联初步调查显示,投资创业的方向集中在新能源环保和IT产业方面,为了提供合理、便捷创业环境,我建议在张家口成立华人华侨归国创业园区。”住冀全国人大代表钱宗飞对记者说道。

  据钱宗飞代表介绍,张家口位于京、冀、晋、内蒙古4省市区交界处,还是“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对于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改善京津冀地区生产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具有华人华侨归国创业园区建设的先天优势。

  “据我了解,张家口市高新区IT产业项目拟引进IT产业,涵盖动画卡通、数字技术、电玩游戏、传媒、出版发行、远程教育、电信运营、移动增值服务、金融投资等一系列产业。这些项目立足于打造IT产业品牌,以此带动衍生产品研发生产及相关行业跟进,并通过完善基础配套,塑造一个高新技术产业链。我认为这是归国创业的华人华侨投资的好去处。”钱宗飞说目前张家口市共建成大创园、创业孵化基地21家,园区总面积逾5万平方米,吸纳创业团队近600家,带动就业超过5000人,且稳定率达到90%,华人华侨归国创业园区将为张家口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同时,钱宗飞代表还建议:“待归国创业园区成熟后,回张家口投资的华人华侨会变多,届时还要协调民政部门成立华人华侨投资基金,团结动员海外华侨、华人及社团提供捐赠,为冬奥会比赛场馆的建设和冰雪相关的体育事业做贡献,为张家口经济建设服务。”

关键词:两会,张家口,经济,活力,创业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