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长城视野

唐山有共享单车啦 新手各种免费

来源: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作者: 2017-03-09 15: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共享单车”在2017年是个火爆词汇,

  因其低碳环保和“随骑随走”,

  迅速在各大城市普及开来。

  今天咱唐山也有共享单车啦!

  来先爆个照!

  师范学院北校区门口出现“共享单车”

  据网友爆料,7日上午,唐山师范学院北校区门口出现了两排标志为“酷骑单车”的崭新自行车。

  亲探究竟

  这可是唐山第一次出现“共享单车”!

  怎么样是不是看起来还不错呢?清新的绿色,很有春天的感觉。

  借、用、还,一部手机轻松搞定

  1.扫描车锁上的二维码,按提示下载、打开APP(如果您不知道哪里有,可以在APP内搜索附近的单车哦);

  2.根据系统提示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真实姓名、身份证号信息进行注册;

  3.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前用户需缴纳298元押金,随后预存任意金额的车费,之后打开手机蓝牙和定位设置,扫描车锁上的二维码,车锁自动弹开,便能用车啦!

  4.单车停车时不需要固定车桩,用车完毕后,只要把单车停放在路边的公共停车区域内,手动上锁即能完成还车。

  总体来说,这次共享单车骑行之旅还是很满意的,车身轻巧灵活,操作也很便捷。必须好评!

  小伙伴们可能注意到车座上“3角半小时”的字样了,没错,这些单车都是按时间计费的。

  不过,现在注册酷骑单车时,每名新用户都能获得10张半小时免费骑行券,邀请好友注册,还能额外获得6张半小时免费体验券。现在充值车费,还有充100送100的活动。

  借车前缴纳的押金随时可退。

  市民欢喜的同时也有些小担心

  共享单车一出,立刻迎来了广大市民的喜爱

  “学校两个校区之间距离也不算近,有了单车后,来往在两个校区之间就省时多了。”唐山师范大学学生的张丽称。

  “车座高低可以随时调节,挺舒适,很适合我们这种上下班短途出行的人。而且去逛个超市、商场啥的也比较便利,省去了停车、找车位的麻烦。”市民陈女士说。

  @jowJon:厉害。

  @聚美王昆:这是酷骑单车,最流行的还是摩拜单车ofo。

  @眼泪有毒5854531868:好想回学校。

  市民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我在网上也看到了不少偷取单车,甚至破坏单车的新闻,也怕唐山的共享单车会出现这样的现象。”陈女士说。

  “这对于市民来说也是一个素质的考验,我不希望在咱们唐山看到有破坏单车的事情发生。”张先生说。

  @缃緦風雨中:应该过一段时间就丢的差不多了。

  @社长三千岁: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北校区门口的二维码也都被喷漆了。

  @花绽为谁妍:我有点担忧,它们能这样好好的多久!

  酷骑单车:一周内将在唐山市区投放5000辆

  酷骑单车品牌部工作人员李婷介绍称,“7日凌晨,工作人员就开始投放单车。最先投放区域主要集中在路北区长宁道和大学西道的大学、公交站、商场周边,计划在一周内完成5000辆的投放。未来几天将逐步覆盖路北区、路南区等六区。公司会根据后期单车在唐山各地区用户的使用和反馈情况,加大单车的投放力度和区域覆盖力度。”

关键词:共享单车,投放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