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学习雷锋快乐志愿 迁安小志愿者温暖老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杨帆 邢丁 2017-03-03 14:1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陪73岁老人汪铁良唠嗑。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2月24日讯(梁玉水 杨帆 记者邢丁)“我们家里好长时间没来过这么多客人了,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来帮我打扫院子,陪我唠嗑,可真好啊。”3月2日,在迁安彭店子乡73岁的汪铁良老人家里,一群带着小红帽的孩子们忙里忙外的扫地、擦桌子,围住老人嘘寒问暖,家中暖意融融、笑声不断。汪铁良的妻子南翠芹告诉记者,汪铁良老人患有脑血栓后遗症,已经瘫痪在床17年了,平时就特别喜欢小孩子,今天来了这么多的孩子,可把老人高兴坏了。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迁安彭店子乡开展了“学习雷锋、快乐志愿”主题服务活动,该乡夷齐中学的20余名小志愿者走进孤寡老人、特困老人的家中,开展慰问、做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

  “今天来到汪爷爷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他们减轻负担,希望爷爷奶奶过得开开心心,我们会常常来看他们的。”七年级的小志愿者吴琼说。

  据悉,迁安将于3月在全市范围开展“文明水城、全民共创”志愿服务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义诊、环境保护、敬老助老、雷锋精神在校园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愿者者,迁安,爱心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