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河北首档大型旅游节目《乐游河北》走进开滦博物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平安 李鲲 金宗明 2017-03-02 15:3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录制现场。开滦博物馆综合办/供图
录制现场。开滦博物馆综合办/供图

  长城网唐山3月1日讯(赵平安 李鲲 记者 金宗明)由河北电视台公共频道隆重推出的河北省首档大型旅游节目《乐游河北·秘境寻踪》,将于3月1日首播旅游专题片《唐山工业遗迹探秘之黑色长河》。具体时间为:3月1日、2日晚8点依次播出前两集,次日中午12:30分重播。

  该专题片在河北省唯一一家以中国近代工业跌宕起伏历史为主题的工业遗址类国有博物馆——开滦博物馆实景拍摄,精心制作。主持人萱萱以游客视角,带领广大观众走进这座由地上、地下、室内、室外博物馆共同组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馆藏丰富、遗址遍布,充满神秘色彩的中国近代工业博物馆群落。

  节目中,尘封百年的羊皮蒙面大账本、开平矿权骗占案跨国诉讼笔录、唐胥铁路上的老铁轨、美国总统胡佛旧藏“清康熙冰梅将军罐”等众多珍稀馆藏将一一露面,揭开神秘面纱,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追忆黑色长河悠悠历史,解读唐山城市文化基因。

  后期续集中,将继续播出以开滦博物馆“国保”为主题内容的旅游专题片。观众将一睹百年达道、中国铁路源头、唐山矿一号井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风采,走进中国矿业文化的神圣殿堂,细细体味中国矿业文化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旅游,开滦博物馆,工业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