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长城视野

唐山路南爱心行动温暖四川甘孜儿童

来源: 路南发布 作者: 2017-02-07 16:1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甘孜藏族自治州(简称甘孜州)位于四川省西部,康藏高原东南。总面积15.3万平方公里,是一个以藏族为主体民族的地级行政区。这里人居分散,物质贫乏,由于历史、自然、地理等多种因素,致使经济发展落后,贫困家庭的适龄儿童入学难,衣食住行也都困难。

  在唐山一些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那里终于建立了一所希望小学——玛琼德玛小学!

  孩子们虽有了学习的机会,但由于气候原因,进入冬天,天气特别寒冷,缺衣少食,一个个孩子单薄的身影,在寒风中抖瑟,那情形无不让幸福中的我们心灵悸动!

  了解到这种情况,路南区友谊里小学四(1)班的同学们迅速行动起来,精心挑选了他们一些干净、漂亮的冬衣,准备寄往那里,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与此同时,同学们每人都给玛琼德玛学校的孩子们写了一封信,介绍了自己的情况,也送去了他们的祝福,字里行间都流露着真情!

  2017年1月17日清晨,尽管是刚放寒假,但同学们都没有贪恋温暖的被窝,而是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爱心衣物和书信早早地来到了邮政局,想尽快的将它们邮出去,好让那边的孩子早日穿上,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大疆有域,但是同学们的爱心无垠!爱心衣物正在整理打包,准备寄往遥远的四川甘孜!

  这些爱心衣物越过青海的巴颜喀拉山,驰骋几千公里,历经艰辛坎坷,翻山越岭,星夜兼程,如雪中送炭,终于在春节来临之际被送到了玛琼德玛学校!

  人们看到整洁的衣服喜出望外。感动和欣喜之情在他们的脸上幻化成美丽的微笑,融化着冰雪......

  片片爱心,缕缕深情!

  感恩的心,感谢有同学们的关爱!收到爱心衣物的玛琼德玛学校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他们的感谢之情!

  爱似冬日里的阳光,给予千里之外的玛琼德玛学校带来了温暖!带来了朝气!带来了活力!带来了希望!这里的冬季胜似"春"!!!

关键词:爱心,温暖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