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石家庄永昌签巴西新外援 张呈栋郎征回归家乡球队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韩建强 2017-01-17 09:1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挑战,河北职业球队纷纷“招兵买马”。石家庄永昌官方宣布前首尔FC巴西籍前锋阿德里亚诺正式签约球队。张呈栋郎征两国脚回归家乡球队,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中甲升班马保定容大签约挪威名将,同时也是新赛季中甲联赛引援第一签。

阿德里亚诺签约石家庄永昌。图自永昌官方微博

  亚冠金靴阿德里亚诺加盟永昌

  一直备受石家庄球迷关注的永昌新外援,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1月16日,石家庄永昌官方宣布前首尔FC巴西籍前锋阿德里亚诺正式签约球队。石家庄永昌队在官方公告中写到:“欢迎阿德的到来,希望你能为球迷奉献更多的精彩进球!”

  自曝永昌队服照

  去年亚冠金靴得主、此前效力韩国首尔FC的巴西籍前锋阿德里亚诺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了身穿永昌队服的照片,记者15日从永昌俱乐部证实,阿德里亚诺即将加盟永昌,已在佛山的阿德里亚诺16日进行体检,之后俱乐部将正式宣布阿德里亚诺加盟。

  曾荣膺亚冠金靴

  今年30岁的阿德里亚诺,曾是一位中超旧将。2011年,阿德里亚诺加盟了当时的大连实德队,不过在实德的两个赛季,阿德里亚诺表现一般,联赛出场34次打进7球,之后就被租借回了巴西联赛。在中超受挫并没有让阿德里亚诺沉沦,之后他转战韩国联赛,逐渐大放异彩。特别是在2016赛季亚冠赛场,他代表首尔FC攻进13球,追平了原恒大外援穆里奇创造的单赛季亚冠进球纪录,并且荣膺亚冠金靴。

  高效射手添翼永昌锋阵

  阿德里亚诺是位个性十足、门前把握战机突出的高效射手,他加盟后将与马修斯、穆伦加组成攻击“三叉戟”,永昌队攻击火力将极大提升。马修斯昨天刚刚度过34岁的生日,同胞阿德里亚诺的加盟,无疑也让马修斯如虎添翼。

河北华夏幸福队发布张呈栋加盟海报。图自华夏官微

  张呈栋郎征加盟河北华夏幸福

  1月13日,中超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官方宣布,正式与前北京国安队球员张呈栋、郎征签约。下赛季,这两位河北籍国脚将正式回到家乡球队效力。随着张呈栋和郎征两名保定球员的加盟,华夏幸福的中后场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张呈栋和郎征都是河北保定人,足球生涯都起步于河北,也都曾代表河北队参加过全运会比赛。两人中,下个月即将年满28岁的张呈栋曾经代表河北队参加了2009年济南全运会,并与当时的河北队队友吴曦等人一起为河北队赢得了全运会第七的成绩。2009年全运会后张呈栋便独自留洋,闯荡葡萄牙超级联赛,2013年张呈栋转会加盟北京国安,2015年又以租借球员身份为西甲巴列卡诺队效力半个赛季,成为中国球员登陆西甲的第一人。在场上张呈栋可以胜任边后卫、边前卫等多个位置,在为河北队效力期间还曾担任过中后卫,而在国家队中他一直被定位为边路选手。

  另一名河北球员郎征今年31岁,他在不到20岁时就被沈祥福相中带到了北京国安,此后除了租借到南昌衡源一年外,一直都为国安效力。郎征在中后卫位置上防守意识出众,并且拥有不错的抢点得分能力,曾经是国内著名的“带刀侍卫”,也曾多次入选国家队。

  “下半场”为家乡球队效力

  据介绍,能为家乡球队效力,是张呈栋和郎征加盟河北华夏幸福队的重要原因。张呈栋表示,早就想为河北足球的发展尽一份力,现在机会终于来了。郎征表示,自己职业生涯的“上半场”都是在北京国安队度过的,希望“下半场”能为家乡球队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新赛季主场仍在秦皇岛

  1月15日,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正式发布“2017赛季主场比赛票务公告”,其中首次明确了下赛季球队的主场仍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

  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有关华夏更换主场的传言不断,终于尘埃落定。在华夏公布的票务方案中,中超和足协杯单场散票价格与2016赛季保持一致,为50元、80元、180元。年票方面,最低的学生年票280元,主力年票的价格多在380元到520元之间。

保定容大新赛季签约挪威籍球员拉尔斯·萨特拉。图自容大足球官方微信

  保定容大中甲第一签

  1月9日,保定容大足球俱乐部宣布,与效力瑞典足球超级联赛的挪威籍球员拉尔斯·萨特拉签订工作合同。这是该俱乐部2017赛季引进的第一名外援,同时也是新赛季中甲联赛引援第一签。

  拉尔斯·萨特拉1991年出生于挪威,身高1.95米的他曾是挪威国家青年队的主力中后卫,转会保定容大之前一直效力于瑞典超级联赛球队。相信随着这位北欧强援的加盟,保定容大后防线空中优势将明显增强。

  该俱乐部总经理吴磊表示,球队的内外援引进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已经有了几个明确的目标,除了拉尔斯·萨特拉,其他人选都还在商谈。吴磊表示,已经有几家企业找到俱乐部商谈赞助事宜。作为中小球会、中甲新军,保定容大欢迎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新闻链接

  重磅中超新政最多三外援上场

  记者15日从权威渠道获悉,从2017赛季开始,中超拟对外援上场人数做出调整,每场比赛每队累计上场最多三名外援,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而中超和中甲联赛每队首发11人中拟要求至少有一名23岁以下的国内球员。

  据悉,在不改变原有中超外援注册、大名单报名及每场18人名单报名外援名额的前提下,每场比赛每队累计上场的外援(非亚洲外援和亚洲外援)拟限定最多为三人。

  此外,在中超和中甲联赛中,每场比赛18人报名名单中拟要求至少包括两名U23(2017赛季为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国内球员,同时,首发11人中至少有一名U23国内球员。

(据燕赵晚报、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新华社等综合)

关键词:石家庄永昌,华夏幸福,保定容大,张呈栋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