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遵化“腾笼”引来“高产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董金辉 金宗明 2017-01-16 17:0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流水线。王双利 摄
首星普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正在生产充电桩。王双利 摄
运健达体育器材河北分公司车间里正在焊接体育器材。王双利 摄

  长城网唐山1月13日讯(王双利 刘春宝 董金辉 记者 金宗明)日前,位于原遵化圣大药业厂址的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进入试生产阶段,车间里的工人们在流水线上紧张忙碌着。新公司投资5亿元对原有软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新增四条中成药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6亿元,利税1.5亿元。

  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是遵化市盘活土地资源,腾笼换鸟、旧台唱新戏的典型代表。2016年以来,遵化秉承“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依法处置”的原则,注重运用市场机制、经济手段,通过兼并重组、债务重组,积极推动闲置土地、厂房等资源转型升级和嫁接改造。这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研究上级政策,争取政策资金,并通过分类研究、以商招商、资源对接等多种举措,使一大批企业重新焕发活力,也进一步推动这市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

  2016年全年,这市共吸纳社会资金30亿元,通过嫁接改造成立了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首星普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运健达体育器材河北分公司、骅泰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涉及装备制造、医药化工、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全部达产后年可新增产值80多亿元,利税3亿多元。

关键词:企业,制药,升级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