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举行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杨雨熹 2017-01-15 16: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文联主席袁宁。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市老年摄影家协会主席郑文忠。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中恒文化总经理王素女。长城网 邢丁 摄
文艺表演。长城网 邢丁 摄
文艺表演。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1月15日讯(记者 邢丁 杨雨熹)15日,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举行总结表彰大会暨2017年迎新春联谊会。唱响未来,共叙友情,共迎新春。

  2016年协会按照中央关于“五个建设”的战略部署,以建设生态文明为己任,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动员社会力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首先,团结热心野生动物保护的干部、企业员工和退休职工、大中小学师生、沿海滩涂湿地村镇干部和热心村民,纷纷加入到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中来,目前协会下设5个分会,注册会员308名。

  其次,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全年举办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讲座三次,爱鸟护鸟摄影展览五次,并深入到学校、社区、公园、农村集市,进行巡展,受众达20万人次。摄影人实现了从拍鸟,爱鸟,到野保志愿者境界的跨越,他们把镜头做为武器,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意义,展示野生鸟类美丽的瞬间,揭露和鞭挞残害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并在世园会期间举办了《和谐唐山绿色家园--中国自然生态摄影精品邀请展》,在开拓视野,享受摄影艺术大餐的同时,更宣传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

  协会还建立了唐山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网站和5个微信群,宣传政策法规,宣传各项公益活动。发展会员认购人工鸟巢500个,为鸟儿提供了温暖的家园。鸟类繁殖期间,在繁殖地安装宣传牌200块,开展“不要捡拾鸟蛋”的宣传教育活动。协会全年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万份。

  第三,2016年8月至11月,协会与天津滨海野保协会联合行动,组织志愿者配合林业执法部门开展清网行动和捣毁黑窝点行动。共拆除不鸟网4万多米,收缴诱鸟录音社会28套,捣毁非法饲养、销售野鸟的窝点6个,协助公安机关截获非法贩运野鸟汽车3辆,解救野生鸟数万只,其中包括震惊全国的芦台36000只野鸟大案。引起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家林业局专门派出督察组,在全国发起了打击非法猎捕、贩卖野生鸟类的行动。

  第四,积极实施鸟类救助行动,在市区和沿海完善野生动物救助站建设,以乐亭大清河盐场野生动物救助站为龙头,救助范围涵盖唐山及周边省市。全年救助东方白鹤、白尾海雕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近百只。

  第五,通过一年的活动,逐步形成了一套社会公益野保机制。参加野保活动的志愿者有钱出钱,有车出车,有力出力,不图名不图利,只为家乡更美好,把唐山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推上了一个新高度。

关键词:野生动物,表彰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