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丁绣峰主持召开会议 听取重点项目工作汇报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鸿远 2017-01-13 10:2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7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沿海区域发展、城市经济重点项目工作汇报。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会议。

  在听取沿海区域发展、城市功能项目、会展业发展、城市商圈和楼宇集群谋划等相关工作汇报后,丁绣峰指出,抓好明年沿海区域及城市经济发展谋划工作,首先要求实,关键是精准。必须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目标,选准切入点、着力点和增长点,细化量化具体化地确定工作指标、重点任务和支撑项目,以务实精准的谋划确保明年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做好下步工作,丁绣峰指出,沿海是唐山发展最大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要围绕促进港口和腹地、港口和临港产业、港口和中心城区协调互动,精准界定沿海板块范围,科学设定沿海经济发展指标体系,选准抓实港口优势加速释放、临港产业快速崛起的着力点和项目支撑,有力有效地推动沿海区域实现跨越发展。

  丁绣峰强调,会展业是加快国际化沿海强市建设的重点举措,是提升城市经济发展水平、推动唐山由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变的重要抓手,事关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和产业转型。要着眼于聚集人气商气,引进和培育一批专业化、有特色、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活动,吸引更多外地人来唐参展观展。要着眼于培育发展增量,加强与国家级协会、学会和相关组织对接,通过创新、创意和策划,积极培育与唐山市产业基础相契合、产业转型相适应的展会活动。要着眼于提升承载能力,完善现有各类会展平台,统筹规划建设好新体育中心,实现提升场馆利用率和办展能力的双赢。要着眼于完善支持政策,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支持引导社会资本办会办展,为会展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着眼于提高产业聚集度,抓紧修订完善促进会展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提升中心城区会展业发展水平,以产业加速聚集拉动城市经济繁荣发展。同时,要加快发展楼宇经济,细化量化工作目标,培育更多的税收亿元楼、千万元楼,提升城市经济的容积率和集约度。

  会上,曹全民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鸿远)

关键词:丁绣峰,项目工作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