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遵化市食用菌现代农业园成功创建省级农业园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韩惠乾 金宗明 2017-01-13 09:4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菇农在采摘香菇。王双利 摄
香菇大棚里菇农在劳作。王双利 摄

  长城网唐山1月11日讯(王双利 刘春宝 韩惠乾 记者 金宗明)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认定2016年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的通知,遵化市食用菌现代农业园区被认定为2016年河北省现代农业园区。

  遵化市食用菌产业现代农业园区总规划面积3.2万亩,涵盖东新庄镇、平安城镇、刘备寨乡、汤泉乡、石门镇、堡子店镇、西留村乡、团瓢庄乡等8个乡镇100多个村,核心区位于遵化市东新庄镇。园区食用菌种植始于90年代初,现已形成了以香菇为主的从品种示范、规模基地到产品加工、休闲观光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遵化特色产业。

  目前,园区有7000多户、6万多人从事食用菌产业化经营,建有标准菇棚6000多个,已经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遵化市先后被国家食用菌协会评为“中国香菇之乡”、“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建设示范县”、“全国食用菌优秀主产基地县”。

  未来五年,该园区力争打造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食用菌产业复合经济示范区、北方绿色有机香菇生产第一基地、京津冀重要的绿色有机“菜篮子”产品供应基地和中国食用菌产业优秀示范生产基地。

关键词:遵化,食用菌,现代农业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