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爱心公益

遵化一理发店两年免费为老人理发4000余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刘春宝 董金辉 金宗明 2017-01-11 14:5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板杨斌在给老人理发。王双利 摄
老人们在排队等待。王双利 摄
老人们送的锦旗。王双利 摄

  长城网唐山1月10日讯(王双利 刘春宝 董金辉 记者 金宗明)每周周一,遵化市“杨斌造型工作室”的门口都会排起长队,一些60岁以上老人来这里免费理发。两年来,老板杨斌和他的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传达着对老人的关爱。

  杨斌造型工作室的老板叫杨斌,来自沈阳。2010年,他在遵化建立了自己的发型工作室,在朋友的帮助下,规模不断壮大,生意越来越好。2015年,他萌生了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想法,决定每周一免费为60岁以上的老人理发,让老年人也能享受到优质的理发服务。

  他在自家理发店门口张贴了免费为老人理发的告示,起初前来免费理发的人并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遵化有这样一个免费的理发店,这里的理发师待人真诚,理发又好又快,不仅附近的老人来,离的远的坐公交也来。对于这家理发店,人们是交口称赞,去年七月份,刘淑云、唐宝莹等8位老人还联合为杨斌造型送了一面“回馈社会献爱心热情服务胜亲人”的锦旗以示感谢。

  两年下来,理发店平均每周一天免费理发三四十人,累计享受到免费服务的老人近4000人次。

关键词:理发店,免费,老人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