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长城视野

好消息!唐山要通有轨电车了!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7-01-12 08:5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要建有轨电车了!这一消息去年春天就让不少唐山人奔走相告。2016年3月30日,副市长李国忠就曾带领市规划、发改、交通、城管、国土等市直部门及路北区、丰润区、高新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有轨电车项目进行现场办公,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集中调度。

  目前,这一项目进展怎样了?

  2017年1月9日,副市长李国忠率领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城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赴路北区、高新区、丰润区就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进行了现场办公,并在丰润区主持召开了项目调度会。

  李国忠一行先后视察了唐山火车站西广场至丰润区厂前路沿线规划的重点场站,并在调度会上听取了中铁咨询公司和市城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对该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李国忠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全力支持项目的推进进度,该项目作为我市基础交通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必须从前期规划上科学决策,本着惠民利民的思想做好总体规划设计。要科学谋划,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设计好项目推进时间,按照制定好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工作开展。要科学论证好市场投资方案,不断扩大宣传力度,做好项目推介和对接的各项具体工作,以市场为引领,本着节俭的原则,将该项目谋划好、实施好。

  去年相关新闻报道披露,唐山有轨电车项目起点铁路唐山站,终点唐车公司。

  另据中国市县招商网显示,唐山有轨电车项目投资总额606800万元,线路全长约38.00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2个,设停车场1处,车辆段1处。

关键词:有轨电车,项目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