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爱心公益

唐山古冶“爱心超市”成立 200余贫困家庭受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7-01-04 14:5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古冶爱心超市启动仪式。长城网 冯喆 摄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宣布爱心超市成立。长城网 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12月31日讯(记者 冯喆)12月30日,唐山古冶区爱心超市正式成立。古冶区“爱心超市”位于古冶区老火车站原一运售票大厅,面积400平方米,设有衣物、家电、粮油等十二大类。自超市操办以来,共接收40多家单位700多人捐赠的1万多件物品;各类服务4项,总价值40多万元。“爱心超市”,旨在通过“政府引导、舆论推动、社会参与”为爱心人士与困难群体搭建一个快捷、便利、应急的平台。

  据了解,“爱心超市”是由唐山古冶区民政局主办,政府引导、舆论推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扶贫济困新模式。“爱心超市”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单位打造长期捐赠的慈善场所,为古冶区内一切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提供周到的爱心服务。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唐山市民政局长崔敬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丽,古冶区委书记崔武成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见证爱心传递。

  崔武成致辞时说,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古冶区爱心超市的建立,是我们拓宽帮扶救助的新渠道、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的新平台、传播正能量的风向标,对推动全区慈善事业发展、引领社会新风正气,必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也必将在服务古冶困难群众生活上发挥更大价值、体现更大作为。

杨洁参观爱心超市。长城网 冯喆 摄
受捐群众在爱心超市购物。长城网 冯喆 摄

  爱心超市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爱心超市”接收可以定价捐赠物品,当面清点,登记入帐,开具凭证。将按征集各乡镇街有需求人员的申请,发放爱心卡,划卡领取所需物品。对于服务类捐赠,包括免费医疗、免费查体、义工等服务类的捐赠进行登记,针对一些人群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模式开展服务。

关键词:爱心超市,贫困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