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弘扬传统文化 保定市残疾人文化大讲堂正式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李艮春 2017-01-03 09:5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残疾人文化大讲堂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残联/供图

  长城网12月27日讯(记者 孙宾伟 李艮春)近日,保定市残疾人文化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保定市莲池区兴华苑社区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农工委书记王慧欣为大讲堂揭牌并宣布正式开班。省残联/市残联、莲池区区委政府、市工业园领导,善和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中心,爱心企业家、乡办社区居委会、残疾人居民代表、河北大学志愿者,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200多名爱心人士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爱心企业为大讲堂进行了捐赠。

  “保定市残疾人文化大讲堂”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国学经典、进行多种实用技能培训为载体,培养残疾人自信自强自立、感恩回报社会的思想理念,提高残疾人个人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提供多种渠道增加残疾人收入,丰富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增强社区残疾人的凝聚力,建立良好社区风尚,全力打造“德润”和谐社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社区书院的各个活动展室,与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的残疾人亲切交谈,还观看了由河北大学国学专家倾情讲授、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诵读国学经典课。

关键词:残联,传统文化,保定,大讲堂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