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福建)南安商会迁安分会爱心惠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立超 王润泽 邢丁 2016-12-27 09:0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福建)南安商会迁安分会爱心惠民生。商立超 摄

  长城网唐山12月26日讯(商立超 王润泽 记者 邢丁)日前,唐山(福建)南安商会迁安分会在会长梁有财一行10余人,将大米、面及1000多元爱心善款送到了迁安市阎家店乡西峡口村民李秋红家中,李秋红眼泪噙着泪水,握着会长梁有财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梁会长,对我们家的帮助,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会更坚强的。”这仅是唐山(福建)南安商会迁安分会成立1年多来,诸多爱心行动当中的一个缩影而已。

  梁有财介绍说:“我们自今年1月20日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闽商和外来投资者到迁投资兴业,同时,也热衷于公益事业。目前,我们已组织慈善活动十余次,先后投入各类善款10多万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助力。”

  据了解,唐山市南安商会迁安分会是由来自福建、山东、安徽、四川……等地在迁安经商办企的民营企业家自发组织的民间社团。该商会隶属唐山市南安商会,现有会员117名,其中名誉会长1名,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5名,副会长8名,理事12名。会员企业涉及的行业有家具、建材、餐饮等。该商会的工作范围:一是对会员企业的现状和发展状况进行调查研究,听取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二是教育会员企业尊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引导会员走“爱国、敬业、诚信、贡献”的经营之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三是团结会员,协调会员关系,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排忧解难;四是为会员提供经济、技术、信息生产、管理、融资、法律等咨询服务,以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五是加强联谊,广交朋友,建立与国内各地商会、社团的联系,在引进资金、项目、技术上,为会员企业牵线搭桥;六是开展各种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会员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

  面对商会未来的发展,唐山市(福建)南安商会迁安分会会长梁有财信心十足:“今后我们商会将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尊守社会道德风尚,全心全意地为会员服务密切会员企业与政府的联系;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引导会员及会员企业守法经营,自觉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本着自愿互助、共同发展的原则,促进会员及会员企业的商品、资金、技术、物资和先进经营理念的交流,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图为梁有财将爱心善款送到救助者手中。商立超摄

  背景链接: 2015年2月1日,迁安市阎家店乡西峡口村民李秋红的老公(郭立勇)在鹏远运输公司工作中发生了严重的车祸,让原本还算平静的生活从此不再平静,公司垫付一些医药费以后不再垫付,她为了救老公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经过大家的帮助和医院的治疗,她老公要比医生说的植物人强多了!现在随着治疗及康复锻炼,现在胳膊和手已经可以活动,但下半身仍然不能动,每天坐轮椅都需要我去抱才能坐到轮椅上,而且身体僵硬,血液不流通,每天她都要给他做按摩舒缓神经。她家中,还有个13岁的儿子在读初中,由于孩子离家远,中午不能回家吃饭,每天大概10块钱的饭钱她都拿不出………现在她的老公身边离不开人,公婆和小叔也长期有病,这个家所有的一切困难都落在了一个女人身上,我们一家五口现在唯一的收入就是低保每个月300块钱的生活补助,没有一丝的收入来源,村里的乡亲知道我家的情况后也都不时的帮助我们,可是,时间不会暂停,尽管是这样的日子也依然要活下去,如今她老公的后期腿部手术还没有做,她真的特别希望他能站起来,只要还有希望,日子再难我也会坚持下去,希望社会上更多对方好心人帮帮这一家人。

关键词:民生,迁安,商会

责任编辑:金宗明